過度進取 反遭他議

從家到港鐵大埔墟站,星期一至六最快,最廉宜也甚慷他人之慨的法子,便是坐港鐵的免費接駁巴士K17號。K17號巴士早上上班時間的搭客特多,所以總站外圍就成了區議員和社區主任向坊眾宣傳自己服務和政績的熱門地點。

星期五上班坐的第一程車是K17號巴士。上車前有人派傳單。他是駐在我選區的社區主任——我稱他和他的同行「影子區議員」,蓋他們大多會在下一次區議會選舉時,跟現任區議員爭議席——。傳單到手,見一面說的是某座公屋大廈互助委員會夥拍照相服務商提供廉價證件照片拍攝服務,另一面是宣傳社區主任服務處和某區議員辦事處合辦的旅行團。

我對議員、社區主任或政黨搞拍照代辦證件興趣班聚餐和旅行沒有太大惡感,他們確要有多一點渠道爭取宣傳機會;當然那是否蠶食了其他地區組織從辦活動得到的自主性,可以另議。但我一看這旅行團,乖乖不得了。傳單請見下圖,全圖請點擊這連結

雙十團傳單留影

雙十團傳單留影

大家可見,區議員是李國英,社區主任是黃元生。李國英的區議員選區是大埔墟,他之前曾當過四年直選立法會議員,2004到2008,民建聯人。黃元生也是民建聯黨員,我選區的宣傳街板可充物證。這面傳單宣傳的台北高雄五天團,赫然亮出「雙十慶典」四個字。

雖說多年來台灣選舉時,也曾聽過民建聯率隊觀摩的消息,但取台灣僑委會資助,又是雙十慶典,就算不亮出民建聯的標記,好聯想多惡搞之徒如我,未嘆民建聯大埔團隊或者進取過度,在人家辦特大慶典時組團參加人家的特大慶典兼旅遊,把讓人胡思亂想的機會乙個廣發坊眾,已先想到「民建聯成功爭取香港僑胞回國出席雙十慶典」了。

就算不惡搞「成功爭取」多一回,雖說國共關係業已解凍,民建聯又是愛人民共和國的政黨,但這樣一張傳單,人家幻想出來的弦外之音,不怕太響了吧?

(攝圖作文2)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