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秋天,波羅的海:圖片故事

延續一貫遲完成文章的作風,我的波羅的海三國遊記還在寫,「這年」也得轉成「那年」,即2008。途上拍照不少,雖說不會在泊大量貼圖,但有些照片不妨另文貼出,以博一粲,也免得令各篇遊記讀起來見突兀,或加長篇幅。

20080927,攝於立陶宛Palanga。看此格局,宣傳板中人該是議員一名,相中央見一位外貌相似的仁兄跟另一人對奕,可說是議員的「地區工作」之一。後來聽說,那陣子立陶宛舉行國會選舉,或是拉票也未可知。

20080925,攝於立陶宛Siauliai。途上拍了不少貓照,也給車牌拍照,選的都是字母組合有意思者。相中的組合是識得某君的名字簡寫。

20080926,攝於立陶宛Nida。見過些香港少見的動物,如乳牛,如相中野豬。這野豬在嚼塑料袋,若牠突然從泥地走出,我可騎車急逃。不識野豬性,拍照心中慌。

也是攝於Nida。有相識說過,曾因為想到晾晒的毛毛玩偶會痛,因而偷泣。不知它倆那刻感受如何。

20081003,攝於愛沙尼亞Parnu。火車頭,想到「自稱火車頭Thomas的西先生」。

20081005,攝於愛沙尼亞塔林的城市博物館。它叫Old Thomas(二世),曾經在塔林市政廳塔頂當過風向標。當然了,見他也會想到西先生。

現將這兩張照也送給西先生,和他的好朋友,介紹他給大家認識的黎華看。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