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星期七日短記:20081019-20081025

20081019

5. 記起以前也曾來過類似的玩意兒,當時用的是英文。稍後找到連結的話再貼。

6. 數算時日,自己打工的小組從五人減至四人,已是五個半月前的事。滿心以為總有一個人來填補空缺,但週末前方才知道,走的是合約工,處的空缺也屬合約工,所以空缺也裁掉了。以後的日子只會是四個人,繼續多走一步,直至我有機會到下一站。

7. 因為常常「多走一步」,心力似減,星期一至五懶得看電影打文字,常玩的那一兩個電腦遊戲也不管了——顏冊的小遊戲除外。遠行回來後,星期六日常想打字和整理旅行拍下的照片,有興致才上影院看影碟。

但會否開始了另一階段,也就是不趕新片大片的階段?

又琢磨中五(高二)在課本讀到,寫在《莊子》的一句:「以有涯逐無涯,殆已。」好風光不能盡覽,風光不只景物。

Agnes有類似的例子

8. 回來十二天,手信陸續送出,遠行餘味尚存,心情仍算輕鬆。旅費花去,投資虧損,唯有力守,切莫急挽失去者。——十年前一次金融風暴,樓房負資產生成潛在的主題「我們要重得失落的面值」,即望樓價重升當年水平,不知今回失去一片股債票的面值後,大眾會否舉相近的主題,不願再開新局?

9. 港燦中秋後又再撰多篇筆記,以饗街坊。於我,現下主打的市場文字,多只覽難議,但見他提「臨時伴侶」一詞,又有讀者來詢,讀他的答覆(見此文最後兩個留言)後,又有多問:

如此關係,屬個人選擇為多少?若有催婚且有力親戚,或/和美滿小夫妻在旁,或/和身邊朋友同事結婚者多——簡言而之,「心理配套」較多時,個人會否較難抵禦,拖拖拉拉後結婚或急忙成婚?
如婚姻率下降,認同老曾「生三個」之人,或/和聲言捍衛一夫一妻家庭價值的各大道德團體名人等,又會否機會處處?
自問安全感亦不足,亦知歷年太平亂世,但具「每日活著有飯開就當發花紅」的想法,勿論是否過悲,但是否易達?

識者不識者,亦望藉此教我。

4 Responses to “每星期七日短記:20081019-20081025”

  1. 一舊雲 Says:

    冒昧留言
    衝著識者不識者這一句
    教不敢當
    體會倒是有一些可以分享

    去看了留言
    不了解真實的狀況
    但看來溝通良好
    這一點蠻可貴

    個人認為想法悲觀不要緊
    做法樂觀比較重要
    我們都知道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隨遇而安看似消極
    細味也有其積極的一面
    我想首先要知道自己想要甚麼
    朝著這方向走應該不會出現太大的繆差
    但是了解自己是如此艱巨的任務

    我們每天寫寫寫寫
    藉此發現自己或治療自己
    想起村上說的
    當與言轉化成文字
    一切都顯得那麼哀傷
    悲喜真的如文字所呈現那個樣子嗎??

    好像有點離題了
    未經整理霹靂啪啦打出來的想法
    見諒

  2. eric.spanner Says:

    謝謝。雖然原作者未必讀得到。

    至於寫,於我,往往想的是用來存留心思,少了某一些牽掛(即想而未發者),當中發現或治愈的,是額外收穫。

  3. 一舊雲 Says:

    治愈是不太可能啦
    治療也只是一個過程
    過程中感覺稍好而已


    當然我說的是自己

    另:
    謝謝你去我家留言
    其實我有去青年人民
    看到你的101條
    一直吃吃笑
    因為你公開的東西蠻多
    有點老朋友的感覺^^

  4. 肥力 Says:

    至少可以凝結心神。

    是嗎,可以令人開心,很好。那些事公開的話,暫且想不到有甚麼壞處。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