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日後備忘:2008年香港立法會選舉部分結果並筆記

原貼於大力灰狗blog,此版本略有修改。

地區直選方面,港島陳太方安生女士以降的四二局繼續維持,范太徐麗泰女士留下的空位給reginababy「取得」,「蔡蔡子」蔡素玉沒余‧柯德莉那麼好運,何ee重返議會,但至少要擺平同路人中不滿之眾,否則連任路難。

港島勝者:曾鈺成、葉太劉淑儀、陳淑莊、余若薇、甘乃威、何秀蘭

九龍東三二局變fifty-fifty,人腳背景如舊,只缺「大班」鄭經翰接班人,「陶竹園」陶君行博盡矣。「嫺姐」陳婉嫺保送黃國健,算是光榮引退。

九龍東勝者:黃國健、陳鑑林、梁家傑、李華明

9west「鼠王芬」梁美芬由黑馬變微冷後又獲選,「取得」新設一席,打敗「毛毛靜」毛孟靜與「四得北神」田北辰。黃毓民突發神威,以高票廁身前列。其餘三固有黨派保住議席。綜合各路評論,鼠王芬集專業、名氣、新教、近建制、非建聯於一身,或開「毒辣」(唔係,「獨立」)當選新方程式。新局為三二,或三一一。

劉千石從爭戰勞工鬥士而成現代版徐庶,「大浪淘盡千石」,旁人聞之或不免唏噓。

九龍西勝者:梁美芬、李慧王京、涂謹申、黃毓民、馮檢基

新界東「占士田」田北辰下馬,兩兄弟選兩兄弟敗。缺口由泛民補上,黃成智又演回歸議會戲。劉慧卿趕潮流告急告急又告急,保住一席,無大意外可做滿二十年直選議員。「長議員」梁國雄連任,據聞得票更多。「影印之星」陳克勤夥拍「沙田左霸王」劉江華入局,左霸王團隊以六位數票數稱雄全港。龐愛蘭似稍欠人氣,未及梁美芬「獨立」之勢。「公道湯」湯家驊被同路人指稱名不符實,仍可「上桌」奉客。蕭思江無位入楔,中產老師李子榮打不進中產市場。五二局。

新東勝者:劉江華、陳克勤、鄭家富、黃成智、梁國雄、劉慧卿、湯家驊

新西新出一席,換來王國興代工聯會於未來四年「為您匯報」。周太太梁淑怡又敗,自由四隊全輸。「鬍鬚俠」張超雄落敗飲恨,有人愁時有人舒一口氣,只嘆”come out”太遲,名未能大揚。「高達」李永達又告急,急到返局。五三局。

新西勝者:譚耀宗、張學明、王國興、何俊仁、李永達、陳偉業、李卓人、梁耀忠。

功能組別泛民至少四席;醫學界郭家騏給「騮騮」梁家騮打敗了。旅遊界謝偉俊低空掠過,兩三屆耕耘終有回報;工程界何鍾泰,資訊科技界「達人博士」譚偉豪,亦是低空掠過,後者贏得更險,一眾莫查理乃光粉絲恐怕扼腕連日。「波波」陳茂波終於打敗「方卓如」龔耀輝及試圖連任的「譚c9」譚香文(兩連敗),圓議員夢。

埋單計數,直選三十席,建制派11,泛民19,總數依舊;建制派新東失一席九龍西得一席,泛民反之。泛民暫有23票,格局小輸,蓋功能組別已失會計醫學二席,來日未何知也。

5 Responses to “供日後備忘:2008年香港立法會選舉部分結果並筆記”

  1. 小P Says:

    你打不到「琼」字麼?有時這種字很惡搞。你這樣打很易讓一些人誤會她叫「李慧王京」(Lee Wai Wong King,雖然大部份香港讀者都ASSUME知道),換了我折衷辦法或許是李慧[王京](從王從京,音瓊)。所以,小P行文也盡量不用粵字。曾幾何時李明堃教授和游錫堃得打成Prof LEE Ming-kwan和YU Shih-kun。

    我助選的大角嘴麥記曾出現廿多位不同名單的助選員分兩列,擺成兩條一字長蛇障像木人巷的奇景。中間是行人通道,兩旁一列是我黨(兩位)、dab和鼠王團隊,另一列是毛毛(三名)加美芬團隊,不過很多人反應冷淡。我團隊可謂雙喜臨門,雖或有些許失落。

    我在中銀票站也看到紅色功能界別的票箱被運到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的情形。該票站有無線攝影隊在場,香港仔一票站也如此。是次選舉此亦告急,彼亦勢危,大狀黨的旗幡索性直書「好危」二字,大角咀還有環保邦的助選團四人。陳小春有名曲《神啊!救救我》,或許我這位助選員亦當高歌一曲《神啊!助助我》:「救救我吧,一把年紀了……(小P告急,好危!

  2. 小P Says:

    更正:長蛇障當為長蛇陣,旗幡當為易拉架,救救當為助助(助助身茶乎?),(當作」。

  3. Fay Says:

    聽說香港的選舉copy很多台灣的風格.
    (只是聽去過香港觀察的人說的….別緊張= =)

  4. eric.spanner Says:

    打得到,不等於人人看得到。我曾經想過打「瓊」。

    確然如此,每回台灣大型選舉總有香港政治人去取經甚麼的。今年三月更誇張,幾乎成了觀光景點。不過,取經歸取經,氣氛差遠了。八月的社會民主連線(社民連)做勢晚會,光數人頭最近台灣的同類集會,但,不過是一二千人。

  5. Moomoo.io Says:

    You could definitely see your expertise within the work
    you write. The arena hopes for even more passionate writers such
    as you who aren’t afraid to say how they believe. At all
    times follow your hear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