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 懷死死

今天是歐美日的情人節,也是香港的情人節;一星期後是農曆正月十五,又稱元宵,為傳統華人的愛情夜。但凡講愛情的時節臨近,肉麻之語之事必多,也是反肉麻濫情等的死死團出動之時。

死死團,台灣稱去死去死團,經日本人古谷實的漫畫小說《去吧!稻中乒團》發揚光大,其反情人間展示肉麻濫情的精神,輾轉受大陸、台灣、香港等地同此念的讀者支持。台灣聲勢最盛,兩年前曾有聚眾行動之舉;香港聲勢則最弱,幾年前若干死死主義研究者已聚合一氣,他們雖不是不曾見面,但卻沒有發展更深入的理論,也沒有甚麼實質行動,死死主義都讓路給港男港女的爭拗了。究其原因,未必因為肉麻過盛,似乎是生活迫人,興趣過多,排次序也未到死死主義。

雖然如此,當作小歷史紀錄也好,謹恭錄被稱為「死死文學」的四首七絕打油詩,以懷當年。作者為鄭立、李學斌。

一條薯條兩份分 半個漢堡唔敢吞
雪糕新地輪流舔 肉麻最是乞人憎

手執鋼刀九十九 殺盡肉麻方罷休
死死精神死死魂 人人拜服人人心

甚麼肉麻總是詩 不夠正氣不成詞
既無美女送上門 若不死死枉男兒

死死團團民一心 打打拼拼為國民
胡胡鬧鬧濫情人 年年月月安難尋

另求李學斌一首七絕打油詩全篇,以「棄絕肉麻迎死死」為結尾。

One Response to “情人節 懷死死”

  1. 小P Says:

    談到肉麻,讓我想到多年前明報荒謬版(真令人懷念!逢周日刊登)一次以肉麻為題,畫著一所戲院,看板上寫著「愛你一千次:主演:阿肉、阿麻」

    另「恭錄」當年明報荒謬版內容數則(恕只憑記憶,未有當年剪報為證):

    題目:小題大做
    花兩小時化妝,然後上街買一斤白菜
    著成套老西行廟街,踢拖鞋去婚禮

    題目:立法局選舉
    大富豪界代表(兩席):徐大富、徐大貴;街頭藝能界(自動當選):周為暢

    題目:富貴浮雲
    富貴於我如浮雲,浮雲於我如命根
    有人題了「富貴於我如浮雲」七個字,然後標價:一萬元

    每年聖華倫泰日和3月14日之白色情人節我會在某些朋友的泊留言或email Valentine card,無奈今年伊人外遊,未能奉禮,悵甚!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