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行縝密計劃 作出有效施政」

下文全屬虛構 The following text is ficitional
即時發布 Immediate Release

主席女士:

1. 我明白各位議員和大眾時間寶貴,希望盡快得悉來年度施政報告的內容。不過,在簡介施政報告具體內容之前,請容許我先介紹今年施政報告的標題。

2. 近年來,大眾愈來愈關心施政報告的內容,對施政報告內容的期望也愈來愈高。這除了證明大眾關注政府施政,亦提醒我們準備施政報告時,不能掉以輕心。

3. 施政報告是來年度政府行事的主要指導性文件,理應體現政府的工作文化;而在施政報告體現政府的工作文化,亦與政府大力推動社會各層面文化建設的方針相呼應。政府人員計劃時務必周全,施政時務必有效,加上政府對內對外通訊使用公文式的行文用字日益普遍,這三點是近年來政府工作文化的特色。因此,我將今年的施政報告命名為「進行縝密計劃 作出有效施政」,令大眾一看即知政府的工作方向和目標。以下我會簡介施政報告的內容,然後再深入討論來年度的各項施政綱領。

(下略)

One Response to “「進行縝密計劃 作出有效施政」”

  1. 肥力 Says:

    嗯,十月十日,十大建設,是巧合還是取經還是致敬?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