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2006年到香港時,我在何處?

在回家的電氣化火車上,頭等車廂,第四卡。之前去喝喜酒。一對新人應該不開泊寫泊看泊,他們十年前認識,十年鹵汁,兩年苦功,水到渠成。男的是我預科時同學,那年多大家都聽了不少國語歌,然而喜宴上一首也沒有播沒有唱,如果來一首那多好。男的在十年前的聯校活動裡認識女的,他們去過蒲台島,當時的照片在喜宴上映出。

喜宴遇見了幾個因這次婚事再見的中學同學,互相談點近況。我以為,大家日後會很少相見。距離遠了。

2006年我會做甚麼?

工作還是會做。今年至少會出席三次婚禮,最近的會於六天後——新郎替我起了「肥力」這諢名。書還會念,包括翻譯、泰語和其他「雜」書。今年希望多花時間練習泰語。可能離境一兩次。繼續整理自己的網上作業。

2005年我經歷了甚麼。

有薪正職:轉了新工作,收入大幅提升,工時增加。

學問:開始正式的翻譯訓練,東拼西湊的多知一點新東西。

工餘工作:將《青年人民》凍結。繼續經營電影泰。嘗試兼職工作。

有關電影(及友情):年內沒拍攝電影。看了約六十部長片和短片。跟朋友合辦電影節筆記連線,成績極佳,至少量多。從連線衍生節後閒談會,以至「無邊」聚

友情:如上,連線和「無邊」聚令參與各人新識朋友。我年內的其他新相識大多來自網上。老死學成回港。

網絡:此泊終能從元旦走到除夕。各香港華語個人文字網站、討論區、獨立媒體等,以及它們原帖後的後續討論,令我等繼續在網上坐過山車——起落無休。

祝大家新年快樂(不是快「槳」)。本想點歌,但原來還是這一首,不重貼了。

另外,兩三年過去,如果有新的問題問我,不妨留言。2003年的「我100」見

6 Responses to “2006”

  1. MissLee Says:

    我最記得你曾播新亞院歌,每次登入我都跟著唱,沖涼也會唱,然後心情就好了。

    有時回頭看,就覺得自己很不濟,與中學大學同學相比,就更不堪了,潛意識彷彿不是從商又不當記者就很沒出色。常常要自我安慰。2006,我要加把勁,目標仍然未有。

    讀你這篇,就想起日不落那篇。

    祝願望成真!

    (我回看你的2003一百大,我跟同一間醫院出世,大你個幾月啊…哈哈。或許在們在新亞書院碰上過呢。)

  2. Agnes Says:

    電影節筆記連線是一次創新的嘗試, 最有趣的地方還不是將散落各處的電影文章結集一起, 而是讓人更有動力將看到的寫下來分享.

  3. Eric 'Spanner' Says:

    搣匙:多謝多謝。我其實*唔係*新亞人(好,咁就有一條100,甚至兩條),我書院係另一間。而呢首歌,咪話唔振奮人心呀下。

    我本科得一科o係新亞上,又唔係新傳,可能未必見過面。不過畀個提示:我上過一個關於出版o既莊,你可能讀過我寫o既o野都唔定。我或者o係《大學線》或《Varsity》讀過你o既報導,但係唔記得囉。

    對於前途,又唔使太悲。我諗我處境唔比你好好多:中學係間所謂名校,同學按「行規」唔係從商就係玩專業,離開成十年重做基層商界或政府工o既,唔多,但計我在內,我至少知同屆有幾個人都係咁。

    轉工之後,人工多o左無錯,但離o個班跟「行規」辦事o既,重差一段距離。可能過去至而家都同佢o地少來往,重可以處之泰然。

    其實,點至為之有出息,都有排大家諗。起碼唔係個個甘心於「有錢」呢個答案o卦。

    agnes:稍後補返妳個新聞台o既link。

    重有,公園仔已經開始提,今年邊個負責連線。兩條友搞,二三百條links,好死辛苦呢。

  4. fifi Says:

    Happy new year!

  5. Eric 'Spanner' Says:

    lagerfeld:結果台北去不成,還有兩個月的課和不知年月的工作。

    每天好像都欠睡,呆在香港。甚麼時候真到台北的話,再告訴妳。祝好。

  6. lagerfeld Says:

    已收到你信,我三月初忙於工作,不知忙什麼,反正天天都是晚睡早起,沒有好覺。短期內可能不會到香港,五月會去東京,你若是要改期來也務必通知我。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