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邊閒談會(二):夏讀(又名書、輸、勝、贏)下篇

上集概要

上一回,來者六人。我們談到作者、舊書、看書,也湊熱鬧,把剛過去的香港書展用言語剖得體無完膚。然而,藏書、棄書、送書、寫書等等話題無暇開展,談舊的題目亦嫌意猶未盡。

既說了有下集,就要來下集,不能使我多添一張不準時兌現的期票。

「夏讀下集」
集合時間:八月二十七日星期六下午三時,油麻地百老匯電影中心大堂外
閒談時間:下午三時十五分至七時,實際情況視乎氣氛及場地而定
地點:百老匯電影中心附近,新填地街15x號一樓的某家咖啡店
報名辦法:comment本文(本文容許非blogger用戶留言)或電郵肥力(eric.spanner@gmail.com),如欲中途加入,請先告知

17 Responses to “無邊閒談會(二):夏讀(又名書、輸、勝、贏)下篇”

  1. 洛謀 Says:

    從 來的地方來
    排山倒海的來
    那麼明明白白
    沒有障礙

  2. 靖然 Says:

    到啊

  3. sidekick Says:

    可放到豆瓣group 宣傳啊~
    http://douban.com/group/10081/

  4. 小P Says:

    我因工作關係,五時左右方能到場。肥力,七點後可有下場乎? 要是狡美人和SD能來就太好了。我沒有著書,卻讓我想起傳道書說的「著書多沒有窮盡,讀書多身體疲倦」。我嘗於理大民調組兼職,一次做關於書籍的調查。問卷中滿是「書籍」一詞,一位受訪者嗜馬經,唉! 又輸又直,但我想不到一個詞兒替代,英語的”book”亦不甚佳。也有人說既然通書叫通勝,書券亦何妨叫勝券—-勝券在握也。

  5. 小P Says:

    粵語稱看書為睇書,有人把睇寫成体。最近我才深深明白何謂「体書」,一本書是要体會,体驗甚至体味的。雖然本會沒有規定參加者必須帶書,甚至必須睇書。可是大家都不約而同時的帶了書,我已準備好我下次的書目了,願你好好体書。

  6. Tango Says:

    知道什麼是眉批(Marginalia)? 你們看書和讀文章會寫眉批的嗎?

  7. Eric 'Spanner' Says:

    多謝各位。稍後去豆瓣貼。

  8. 洛謀 Says:

    我先開一個題目:

    二手教科書古惑仔封樓梯
    玩死上樓書店

  9. HELEN Says:

    大家好﹗我也是愛書之人,可否前來一聚?請問聚會是否已落實?
    email:helenboard2005hotmail.com

  10. HELEN Says:

    更正電郵地址:helenboard2005@hotmail.com

  11. LongMan Says:

    你好! 小弟也是個愛看書及愛書之人,不知能否參加呢?!

    daddylongman@gmail.com

  12. 阿麗 Says:

    我也很想到,可是可能要上班…不知能否趕得及!!

    riccary@yaho.com.hk

  13. Eric 'Spanner' Says:

    海倫及長人:已覆,不贅。多謝支持。

    麗:電郵另覆。

    吹水會時地仍不改。

  14. Duke of Aberdeen Says:

    上星期下午約了totoro也放了他的飛機,希望今次不用吧。現在是早上四時五十分,我仍在公司等。

    等。

    等。

  15. Eric 'Spanner' Says:

    卻說今回的確談過書,洛謀公開旺角西洋菜南街的蠱惑教科書店,以及再說一遍出詩集的故事;肥力也說了為了出書而成「壽頭」的不悲慘經歷;大家也分享了隨身的書本。

    另一樣有趣的事,乃「無邊」的實現——有洛謀的「非閱讀書本文字的閱讀論」為理論基礎,大家討論了廣告、旅行、電影等等,更有甚者,從下月底的牛棚書展出發,眾人用口水演繹一次意識流:牛棚、土瓜灣、土瓜灣交通不便、鐵路網、地下鐵、平壤有地下鐵、朝鮮、朝鮮萬人操、朝鮮的主體思想和喪失個人主體、推論至新加坡……最後應該是回到牛棚書展的,還欠了甚麼呢?

    今回來者七位,多謝支持。下回謹訂於九月二十五日星期日,繼續在新填地街151號一樓cafe le jolly閒談。

  16. 小P Says:

    忽然想起一首歌,可以作為吹水會的主題曲:
    吹呀吹 讓這風吹
    抹乾眼眸裡 亮晶的[眼淚
    吹呀吹 讓這風吹
    哀傷通通帶走 管風裡是誰!
    (穿波波裙或梅豔芳那套服裝唱更佳!)
    張學友的「想和你去吹吹水」也好!
    「怪癖」一文雖然受到某些人士的撻伐,可是我曾想過要為這個遊戲加一條新的規則,就是要給給你點名的人點一首歌,可是為了尊重Anais Lee,我只在自己的blog post。有份被死人小P點中的朋友,你們會給我點什麼歌呢?

  17. 黑暗少女 Says:

    Blog Tag遊戲,規則很簡單,開始遊戲的人出一個題目,在自己的blog上寫下答案,然後把題目丟給另外五個人,在文末附上這五個人的連結,並且到這些人的留言版上留下留言。這五個被tag到的人,在自己的blog引用(並附上連結)是從哪一個blogger那裡傳來的題目(這時候「引用」功能就很好用),然後寫下答案,再去貼另外五個人。如此繼續下去。

    題目: 五個怪癖

    自稱大美女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sha/

    肥力 http://eric-spanner.blogspot.com/

    大松鼠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fatdream/

    啟兒 http://www.wretch.cc/blog/cheerchou

    丹尼爾 http://www.wretch.cc/blog/stylehybrid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