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燒

昨天跟一些朋友到大尾督燒烤去。那是個靠海處,於香港吐露港北岸,離我家六公里。這次燒烤維時甚久,上午十一時開始黃昏六時結束。

朋友當中的蘇普(soop)吃素,不碰肉和五葷菜,因為港式燒烤食物以肉類為主,故她有所準備。常被煨的蕃薯欠奉,卻有一打的玉米和混合了金菇絲、甘筍絲、黃瓜絲和乳酪的素菜包二十多個,全都用錫紙包好。另有八個蕃茄、蛋沙拉一盒、甘筍絲青瓜絲共一盒,和一包鮮冬菇。

錫紙包玉米和素菜都是放到鐵絲網上,用熱力弄熟。釀入蛋沙拉的蕃茄亦然,但因為今次用的是全個蕃茄,圓滾滾的,結果第一個蕃茄弄好後就滾出壚外報銷。而蛋沙拉和蔬菜絲也可用來當三明治的餡料。

至於冬菇,因為水份較少,柔軟度不夠,故穿在燒烤叉子時,很易被弄裂。好容易才先後燒了四個不連蒂的,但似乎未熟,起碼熱度不夠。

這一回肉類仍是主角。火好,加上用了年前悟到的新法,烤出來的東西報銷率很低很低。

也難忘朋友們真的用海水把罐裝啤酒弄涼,和他們提供的card games(至少兩個)。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