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blog吉祥物:airo (本blog)

愛羅號Posted by Hello 愛羅號布玩偶Posted by Hello

這篇字稿是晚七時打的。在圖片跟字稿之間,香港仔公爵率先來問,也不好意思怠慢了。

這一部飛機叫「愛羅號」,來自一個已倒的旅遊網站「愛羅旅遊天地」(airlodge.com)。

比較貼切的說,那旅遊網站是家旅行社,但又同時推出一個有點規模的網站,是所謂的click and mortar,虛擬加現實的業務。我從沒光顧它,倒是因為2000年初它開業時被派往採訪,所以才認識它跟愛羅號。

愛羅號的實然主要功能是宣傳那新開業的旅行社。其網站的旅遊故事裡,愛羅號跟一個自命英俊不凡的男生愛羅浪子(airlodge?)四處遊覽。綜合各集的旅遊故事,愛羅號的特性如下:

男性/雄性
懂笑,但不懂說話,只曉用「airo」叫聲表達意思
以汽油為燃料
外層有彈性,內裡為機械,推論為新一代的機械人
載客飛行時能放大縮小

喜歡愛羅號,不盡然因為他有點傻氣,也因他的身型有點像抱枕。而愛羅號的布玩偶,如右圖示,身型似球,有個小肚腩,亦不能站好,結果只能臥著。當時網站還推出雌性的愛羅二號,我對她印象不深。

愛羅號這類角色,並不新鮮;從前已有香港的旅行社將飛機擬人化,但並沒發展成愛羅號般的規模。而以擬人化後的交通工具為主角的故事,日本英國都有,英國當然指的是Thomas the Tank跟他的一群同伴。

6 Responses to “本blog吉祥物:airo (本blog)”

  1. Eric 'Spanner' Says:

    如果你留意右上方的個人玉照的話,它其實就是airo。

    卻說2000年我當記者,有一宗採訪就是到airlodge.com的開幕酒會去。如此我認識了愛羅號,也覺得這小東西挺有趣。那個布玩偶其實是後來A來的,求人家送。

    你在那裡做過事?

  2. Duke of Aberdeen Says:

    沒有在那裡做過事,嚴格上來說它是我的客戶,當大家還談著burn rate時敝公司也燃燒過個網站,賺過它一點點錢。說起來密斯大埔也為它做過專訪。

  3. Eric 'Spanner' Says:

    有點好奇你是否當過記者。

  4. Duke of Aberdeen Says:

    airlodge.com?難怪有點熟識。我跟這個科網泡倒是有一點點淵源的。肥力兄你曾在那兒打滾過嗎?

  5. Duke of Aberdeen Says:

    我就沒有。

  6. crystalkoo Says:

    我有很多愛羅號和愛羅二號的公仔…因之前我到其討論區發表文章以積分換取這對公仔..
    如今這間公司都執埋

Leave a Reply